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临时休息(leshley)

…………………………………

………………

RE4既然都能农家乐了,为什么没有附带的烹饪厨房呢!

尽管首要任务是护送雏鹰平安回家,但是热情好客的村民似乎不舍得让两人就这么简单离开。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即使是受过艰苦训练的顶级特工leon也感觉有些力不从心啦。

“leon快看!这里居然有人会征集能人的悬赏任务呢。”

在连接着教堂和村庄的狭窄隧道内,走在身后的Ashley一边说着一边撕下了蓝色的布告准备递给眼前的特工。但没想到对方习惯性地对朝后方举起了手枪,而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对方本能地举起了双手。

“天呐!Leon!别这么吓唬我!”

Ashley有些生气地说着。她被吓了个踉跄,身体不自觉地靠在了附近的岩壁上。

“抱歉。Ashley。身体的本能反应而已。”

冷峻的特工面无表情地道歉着。从凌晨开始时莫名其妙地突然袭击再到上午亲眼目睹陪同自己的同伴被村民活活烧死甚至在这之后遇到的湖中怪物还有……leon不想再去回想那些记忆,他本以为自浣熊市事件之后,保护伞公司彻底破产就可以宣告生物武器的终结。但现在……

“我告诉过你这里很危险。因此跟紧点我好吗?Ashley。”

leon小心翼翼地对着女孩说道。自打他接受总统的“邀请”成为秘密特工之后,它隐隐感觉自己已经变了。如果具体来说的话,可能就是变得更陌生了吧。

“知…知道啦。”

可能是被对方的态度吓到的Ashley有些胆怯地回答着。她跟眼前的特工刚刚相识而且初见面的时候自己很是不友好。她以为是自己惹对方生气了于是也不再说些什么,只能呆呆地回复着。

看着这样的反应,leon知道自己言过了。但他明白眼前的形势不容得自己思考半刻。仅仅只是两人聊天的功夫leon就好像听到了什么。他连忙用手捂住Ashley的嘴,示意对方安静下来。

声音来自上方,这个连接着教堂和村庄的地道似乎还不在他们的搜查范围内。leon深吸一口气,祈祷着那些神智不清的热情村民不会突然想到这个秘密通道。

“嘘…再忍一下,Ashley。”

从左手传来的颤动感和对方时不时发出的哭腔,leon明白对方害怕极了。但现在两人唯一能做的只有尽力不发出一点声音。

(无法理解的西班牙语)

随着上方的声音越来越小,leon才松开了手。两人都有长舒一口气,为一场避免的战斗而感到庆幸。

“没事儿吧?Ashley。还撑得下去吗?”

“呼…呼…”

(Ashley喘粗气声)

“Ashley?!”

leon上前询问着,而对方显然才反应归过来。她连忙摆了摆手,表达自己没有问题。但不知是因为太紧张还是因为其他原因Ashley原本想说的话被接连的咳嗽声所代替。

(Ashley轻微咳嗽声)

“你还好吗?Ashley。”

leon轻声道。相比于之前相对冷漠的语气,leon的语气温柔了许多。他收起自己的配枪,轻拍着对方的后背。

“雏鹰”不单单是自己这次任务的目标,也是自己保护的对象。但是leon不确信自己是否能做到完成这一点。

“没…没事儿。我很好。咳咳~~可能只是感冒而已~咳咳~~”

“…………………”

leon无言着。这个偏远村庄的天气瞬息万变。明明自己来的时候还是晴天,而现在就已经转变成大雨甚至暴雨的趋势。尽管对方穿着相对保暖的长袖针线衫,但是已经湿透的针线衫可毫无保暖可言。换句话说…

他们需要休息。

“也许我们………”

leon小声说着什么,但是Ashley没有听清。等她刚想让对方再重复一遍时,一抹蓝色的火光出现在两人面前。

“今天不顺心吗?陌生人?”

伴随着一股西班牙风情的语调,出现在两人面前的是一个背着皮包的神秘男人。Ashley本能地退后到leon的身后,她注意到对方的眼睛就跟那些外面发狂的村民一样。而作为光顾过几次的老熟客的leon来说放下了自己的武器。

“差不多吧。”

“呵呵……这样的话要不要看看我最近刚进的新货!专门为你准备的。老弟。”

“……………”

leon没有回答。他感觉到身后的“雏鹰”拉着自己的力道越来越大,握紧的力度多少有点让自己喘不过气来。

“Ashley。”

“怎么啦?leon。你跟眼前这个人很熟吗?”

“应该说我是他唯一的主顾吧。”

“那是什么意思?leon你难道跟他交换了什么吗?”

“我几乎是有啥买啥。小妹妹。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卖不了的。”

这么说着的神秘商人拉开了自己的大衣,对于此种几乎类似于暴露狂行为的Ashley自然差点吓得尖叫出声,但等她看清对方大衣里侧那挂满的各种商品后顿时自己明白了一切。

“话说回来,你就没有想过换一种交易方式吗?比如说更正常一点什么的。”

“钱不外露!你会明白这一点儿的。小妹妹。那么…”

Welcome!Stranger!

在昏暗的地道内。借着蓝色的火光,神秘商人接过leon手中的配枪,熟练地拆解着配件。接着像变戏法一般从自己随身携带的工具箱内拿出刻刀,小扳手和螺丝刀之类的工具。他一边听着leon的解释,一边快速地组装着什么。不过对于这种男孩子喜欢的东西Ashley自然是不感兴趣的。她靠着蓝色的火炬,有种说不清的平静和温暖。

(咕~咕~咕咕~~)

不知从哪传来的声音让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活。leon看了看Ashley,对方挠了挠头般不好意思地干笑着。

“抱…抱歉。leon。刚才是我的肚子在……”

“…………………”

“抱…抱歉。我知道我们在逃亡,但我就是有些……”

Ashley以为自己又惹leon生气了,她连忙道歉着。而一旁的神秘商人似乎也看懂了眼前这位陌生人的窘境,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从自己的背包中拿出了用锡纸包裹住的东西。

“这能帮到你的朋友。陌生人。不过规矩你是懂得。”

“……………”

leon无言,他点了点头。用自己背包里的尖晶石交换了眼前的神秘物品。随着leon拿到手上的时候,他闻到了什么奇特的香味。等打开看的时候,居然是做好的煎鱼。

“想不到你连这个都有呢?”

“我说过的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卖不了的。陌生人。况且;我还是看在那位小姑娘的份上才给你打个优惠价的。”

“………………”

leon苦笑着。他在这趟旅程中的确收获颇丰呢。他小心翼翼地把这还有些温度的煎鱼递给了还在烤火的Ashley。用着平时根本听不到的温柔语气说道-

“吃吧。这是之前在我在湖上打上来的黑鲈鱼。”

“唉?!leon打上来的?”

“这个说来话长啦。来吧,用这个解解饿吧。”

“…………………”

看到leon如此温柔,Ashley也不再说些什么。她接过leon手上的煎鱼,浅浅地品尝了一口。

“好吃唉?!跟看起来完全不一样!”

“谢谢你的夸奖。小姑娘。作为商人的我会尽力满足顾客的要求的。”

看着对方转忧为喜的笑容,leon松了口气。

幸好自己变得没有比自己想象得要多。







评论(3)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