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值班往事

…………………………

………………

……

ooc属于我

坎特伯雷王国-晚上9:00

刚刚加入骑士团的新兵骑士除了每天会去训练场做定期训练外,另外一个任务就是在城堡周围站岗放哨。巡逻的时间不定,有的时候很短,她甚至有时间可以去附近的糕点店偷偷给自己的小公主买最新烘培出来新型甜点🍮。有的时候会非常的长,她经常会因为等不到接班的人而站着睡着。不过这是一般的时候,有时幸运的话,她会遇到穿着鸭舌帽,戴着星形眼镜的“好心人”来陪伴自己一起站岗。

“骑士?骑士!醒醒骑士!在这里睡着的话会着凉的!“

“…………………”

(骑士哈欠声)

“抱…抱歉。琳达前辈。今天我训练有些太累了,所以就……啊~~”

“琳达前辈?!你在说什么啊!骑士。是我啊!大鸡腿🍗!”

神秘人一边说着,一边翻找着什么。记得在来之前她明明放进口袋里了。

“唉?!到开饭时间了吗?可是我明明已经吃了晚饭的说。”

骑士的话语还没说完,她又开始打起了哈欠。看起来她的确很累了,但还是因为自身的职责强撑着自己打起精神。神秘人看着这样的骑士,眼神中不由得透露出一丝心疼感。她上前伸手抚摸着自己骑士的脸颊,这是姐姐教给自己的方法。每次当自己疲惫不堪时姐姐她就会用这样的方式来安慰自己。不知道这样的方法对骑士是否也有同样的效果呢?

“殿下?!”

骑士一时有些举足无措,竟下意识地说出了对方的真实身份。这样出乎意料的举措自然而然是吓了眼前小孩子的一跳。她连忙作出噤声的手势,慌张地解释着-

“都说了这是秘密啦。骑士。如果要让其他人发现我偷跑出来的话回去又要被姐姐说一顿啦!”

“抱…抱歉。殿下。刚才我只是本能反应而已。”

“本能反应?!”

公主有些疑惑地挠了挠头头,可能骑士礼仪对于这个年纪的公主来说印象可能还不是特别深。

(盔甲抖动声)

骑士调整了姿势。她单膝跪地摸了摸对方的头,询问着对方为何这么晚了还要看望自己,而对方只是简单地回应了一句-

因为我很担心你,骑士。

“………………”

骑士有些震惊,但很快又恢复了往日的表情。她感谢着对方的好意,并夸赞着对方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孩儿。

“嘿嘿~~谢谢你,骑士。本来我今天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但好像是落在路上了。”

这么说着的公主露出了些许难过的表情,这是骑士最看不得的表情。她连忙安慰着公主不必在意,你能过来看我就是对自己最好的礼物。

“真的吗?骑士。”

“当然!从小到大我什么时候骗过你。谁想要举高高啊?”

(盔甲抖动声)

骑士一边说着,一边举起眼前的小公主转起了圈圈。这是她们小时候经常做的游戏,每当小公主不开心时骑士就会这样做。当然如果不是值班期间的话,她一定会带着自家小公主到处去逛逛。

“哈哈~~放我下来了。骑士。我已经不是小孩子啦!哈哈~~”

“小孩子有什么不好的!每天有吃不完的鸡腿🍗!”

“但我还是想………”

公主一边说着,一边望向了骑士放在一旁的剑与盾。从有记忆的时候开始,作为骑士团长的伊娃就不让自己太过于靠近训练营,作为姐姐的卡米拉女王也是教导自己学习权术比在战场上舞刀弄剑能拯救更多的人。但是自己有时还是忍不住去想象自己长大后与骑士一起并肩战斗的模样,那肯定会像自己看到的英雄故事般一样帅气十足。

“你也想成为守护者吗?殿下?”

放下公主的骑士语气有些迟疑,她看着公主走向一旁的盾牌🛡️处,心里升起一股莫名的恐惧。但还是强装镇静一般提醒对方小心不要弄伤自己。

公主看着盾牌上的团徽,那是骑士作为守护者的证明。尽管听伊娃说现在的骑士只是刚刚初出茅庐的新兵,但公主相信她的骑士终有一日能成为最棒的守护者。

“我也想成为守护者。骑士。”

恍惚间,公主不小心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她连忙捂了捂嘴,而一旁的骑士则默不作声。

“抱…抱歉。骑士。一不小心我说了一些很奇怪的话。”

“不…殿下。实际上我也………”

骑士的话说到一半便戛然而止,那蠢笨的表情少有的变得严肃了起来。不过只是一瞬间的功夫,公主她毫无察觉那一瞬间的表情变化。

两个人有很多相似之处呢。你说呢?

“果然还是想吃大鸡腿🍗呢!成为守护者以后我要买一个巨大的鸡腿抱枕放在自己的身边。”

“噗……那样的话一定很怪。我担心骑士你睡着的时候会不小心把抱枕吃掉呢。”

“那么殿下你呢?你长大以后会想要什么样的抱枕呢?”

“我的话跟骑士一样的就行。”

“那如果我们的弄混了怎么办呢?”

“那就在我的鸡腿上贴上骑士的照片好啦。”

“等一下,殿下。那听起来更像是我的啦。”

能够随意切换话题,骑士看起来也成长了不少呢。


评论(1)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