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竹林的恋爱指南(其之一)

…………

……

如果是老师你真的说不出来的话,也许可以试试别的方法。

如果说人里的寺子屋老师是什么样的人?首当其冲的应该是保守和古板吧。听过她的课的孩子们纷纷表示“教授她们的老师就像她放在讲台上那堆叠起来的历史书一般枯燥乏味。”如果还有什么第二印象的话,那可能就是“如果作业没写完的话就要吃老师的一记头槌”的恐怖吧。但是现在因为爱情而变得不知所措的老师,真得还是我印象中的慧音老师吗?

这么想着的小铃下意识地摸了摸对方的额头。

“没有发烧啊!难不成是看了什么不该看的书吗?”

“小铃?”

“好像也没有这个可能啊!整个铃奈庵的书我都看了一遍啊!也没有发现什么能够让人一看就会谈恋爱的妖魔书啊?”

“小铃。”

“那这么说来的话就只能请灵梦小姐帮忙啦!也许这是什么奇怪的异变也说不定呢!”

“小铃同学!”

面对着一而再而三无视自己的借书屋女孩,慧音有些无奈地用自己手上的卷轴轻轻地敲了敲对方几下。这才让对方从自己的臆想中回过神来。

“啊?!慧音老师?”

“在别人面前胡思乱想是很没有礼貌的行为哦!小铃同学。”

“抱……抱歉。慧音老师。刚才我有些太得意了。”

幸亏这次只是说教而已。如果是头槌的话,据以前的受害者描述的话可是有着再也不可能犯的可怕功能呢。但是……

能够让如此刻板的老师变成这样的人究竟会是何方神圣呢?是人里的人类还是别处的妖怪?如果是妖怪的话,那可就是……

“啪。”

还没等小铃仔细想时,又挨了一记老师的卷轴攻击。不过这次的力道很明显比之前重了许多。

“明明我才刚说完啊!小铃同学。难不成你想让老师生气吗?”

“抱……抱歉。老师。我只不过是有些好奇而已。”

“好奇?!真搞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年纪的孩子都这么爱打听八卦呢?”

“明明就是老师你太……”

小铃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见对方故意咳嗽了几声。这才没有让自己在作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所以老师你想请教一些方法是吧?”

“不……我只不过是问一下这里有没有之类有关的书籍的。”

“老师!太过古板的话可是会被对方讨厌的。恋爱的话需要的可是活力。”

“比如说……”

小铃示意让对方蹲下身来,慧音自然而然听从对方的指示附耳上前。

一段时间后……

“这是什么方法啊!什么叫爱要大声说出来啊!我根本做不到的。”

“别急啊!老师,这个不行我还有别的方法啊!”

又一段时间后……

“小铃同学……我在你眼里这么像妖怪吗?居然要用那样的方法。”

“不是啊!慧音老师。我只不过说可以试一下而已。”

“如果下次人里发生失踪少女事件的话,我可是会第一个找你的。”

“哈哈……你也太开不起玩笑啦!慧音老师。”

不知过了多久以后……

“哦?!慧音。原来你在这儿啊!”

正在人里卖炭的妹红恰巧路过了人里的铃奈庵,无意间看见了里面的慧音。

所以自顾自的走了进来打了声招呼。但没想到对方像是被吓了一跳一般直接站了起来。当然,这突如其来的反应也吓了小铃一跳。

(怎么回事儿?!为什么老师的反应这么大啊!只不过是大声招呼而已。)

“啊?!原来是妹红啊!嘿嘿……”

(嘿嘿?!那个古板的老师居然说了嘿嘿?!)

“抱歉。刚才没有注意到。我不是故意要吓唬你的。”

“没事的。妹红。怪我刚才没有听见。”

(这个时候的老师不应该说教一番的吗?难不成……)

小铃下意识的看了看面前的妹红,像是知道了什么一般窃窃自喜着。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那个……慧音?你还忙吗?如果你忙的话,我就……”

“不不。我刚刚忙完。妹红。有什么忙我可以帮上的吗?”

“也没有啦。只不过是我好像有点迷路啦。想让老师你带我去几个地方。”

“我知道啦。我们走吧。妹红。”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感觉那个叫妹红的女孩在听见老师的回复后好像笑了出来。难道说这是……

“那个……妹红小姐。慧音老师稍微借我一下。”

“唉?!”

还没等妹红反应过来,小铃直接拉着老师来到了一旁的角落。

“你想说什么啊!小铃同学。有什么不能当面说出来吗?”

“当然不能啊!难道老师想让妹红小姐知道那些事情吗?而且慧音老师你们刚才一直无视我,这可是很失礼的行为呢!”

“抱……抱歉。刚才我没有注意。是我失礼啦!小铃同学。”

“我不是那个意思啦!老师。不需要这么认真啦!”

(天哪!刚才那个少女心的慧音老师去哪里了?我不想要这个古板的慧音老师啊!)

“所以慧音老师你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吗?”

“有一点啦。”

“那就好。但我觉得第一个方法就很不错。”

“小铃同学!”

慧音还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作罢。她摸了摸对方的头,在内心里感激着对方的好意。

放心吧。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