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月圆之夜

……………………………………

……………………

…………

没有事的。慧音。我就在你的身边。

曾经,在一个月圆之夜。妹红遇到了一个意外逃进竹林的妖怪。当时的她很是诧异,因为就在之前的时候,她明明看得是一个人类的身影。

是长得像人类的妖怪吗?

这时妹红对于眼前妖怪的第一印象。但如果硬要说她是妖怪的话,那可能就委屈她了。因为除了头上那对小小犄角还有暴露出来的小尾巴外,她完完全全就是一个人类而已。

“你是一个人从人里跑出来的吗?还是说被人里的居民发现了才逃出来的?”

妹红一边说着,一边蹲下了自己的身子。她想试图安慰对方,但伸出半空的手还没碰到对方就被对方打了下来。紧接着,对方后退了一步,蜷缩着身子。

看起来这个小妖怪很害怕自己呢。那么接下来的话自己要注意一点才行呢。

“嘿…别紧张。如果我刚才的行为吓到你的话,我很抱歉。你看,我跟你一样。也不完完全全是一个人类哦。”

妹红一边说着,一边默默地点燃了编制在自己头发上的火符。而在紧接爆裂出来的火焰并没有想象中的燃遍妹红的全身,反而像变戏法一般在空中形成了一对由火焰组成的翅膀。

“火…火鸟?!”

这便是慧音对于妹红的第一印象。

而在如今的月圆之夜,同样的事情仍然在上演着。

“慧音!慧音!你在里面吗?如果听得到的话,就回答我一声啊!”

妹红一边大喊着,一边努力搬开压在仓库门前已经倾倒的货架。就在刚才,寺子屋的学生们告诉着恰巧路过的妹红她们的老师不知怎么的,慌慌张张地跑进了寺子屋后院的仓库中。

(天呐!慧音。你可一定不要出事啊!)

妹红在内心里祈祷着。她的双手因为刚才挖掘的关系已经伤痕累累,看起来触目惊心。但好在这幅已经活了有一千多年的身体早已没有任何触感可言,这无疑对于自己来说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

但眼下妹红已无暇考虑其他,在好不容易拉出能容得下自己的缝隙后,妹红直接钻了进去。

“慧音!”

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满月之夜的话,那么也许就可以作为一个正常的人类生活下去。

慧音无时无刻不这么想着。她何曾不想用自己的能力抹除这段白泽的历史,但就像那次的永夜一般,自己的能力最多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把戏罢了。

但换言之呢,慧音你是否可曾想过,如果在那一天满月之夜你没有变成白泽的话,也许你就永远不会与眼前这个担心自己的女孩相遇呢。

“呼…慧音。我总算找到你了。”

“妹红。”

借着满月那悠悠的月光,那令人安心的火红身影再一次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这一切竟是那么的熟悉。

“抱…抱歉。妹红。让你看见了我不成熟的那一面。”

“怎么会呢!慧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害怕的事物的!”

妹红一边说着,一边蹲下身来。这一切竟是那么熟悉。恰如她们第一次见面那般。

“你现在可骗不了我啦。妹红。你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人类而我是一个真正半人半妖的妖怪。”

“慧音你难道真得那么在乎你的身份吗?”

“………………”

怎么能不在乎呢!就是因为自己这多出来的身份,自己才会被自己的家人所抛弃。

在那个满月的夜晚。

“如果你真得那么在意的,那么你大可以把我当成妖怪罢了。毕竟没有一个正常人类能够存活一千多年不是吗?”

“妹红。”

对方笑了笑。轻轻地用手掌擦拭着自己脸颊上的眼泪。而也就这轻微的动作,让慧音注意到了对方手掌上所留下的血痕。

“妹红你受伤啦!”

“没事的。慧音。只不过是刚才刮伤了而已。一点都不疼的!”

“妹红。”

慧音苦笑着。她轻轻地握住了那只笨拙的手。

或许她们真得很像呢!都是为别人操碎了心的傻瓜!

“笨蛋妹红。”

“怎么突然就开启说教模式了?慧音老师。”

“因为你跟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明明之前就告诉过你不要…”

“不要弄伤自己!我知道。但如果没有慧音你的话,就算活再长的岁月又有什么意义呢!”

“妹红。”

“放心吧!慧音。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你的。就如之前约定好的一样。”

慧音还想说什么,但最后想了想还是作罢。

只要有妹红的陪伴的话,或许今后将不会再有“满月之夜”了罢。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