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结局1-难以预料的离别

………………………

………………

……

我知道我们是搭档。所以这才让我更难下得去手!

“小镜子!你去哪了?我刚才都有点担心你啦!”

面对着这突如其来的关心,Shifty一时间竟不知该做出什么回应。如果换作往常的话,现在的她早就一边装作快要不行的的样子,一边用着撒娇的语气不停地求着自己的搭档背着自己。但是现在,Shifty竟对着眼前这样急切的关心感到一丝恶心。

“抱歉让你担心了。搭档。我刚才遇到了一些事情。”

Shifty的语气听上去有些无精打采的。这不免让Chara更加担心了起来。再加上她那时不时闪躲自己视线的微表情,这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担忧。

什么时候她的搭档开始学会对自己撒谎了?

“真的没事吗?小镜子。你的语气听上去有些……”

“没…没什么。Chara。我只是有些累了而已。”

“Shifty。”

Chara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无精打采的Shifty。这让她有些心急地抓住了对方的右手,但没想到对方却给她回了一个嫌弃的表情。这吓得Chara立马收回了自己的手臂。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而且是关于我的事情!

“抱…抱歉。Chara。虽然我很想相信你,但是…但是…”

“但是什么?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你对我如此反感!小镜子。我们不是搭档吗?”

Shifty没有回答她,只是默默地与自己的搭档保持着距离。每当Chara想要靠近一步时,Shifty就会退后一步。

她就像害怕自己一样!但为什么?难道是因为自己是一个巫师的缘故吗?

“有一个人告诉我…她说你不是我的搭档…至少你从来没有把我当成是你的搭档…”

“怎么可能!我们是最亲密无间的搭档!”

“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但当她告诉我一些事情后,我才发现我一直不是你的搭档,只不过是你的一个棋子而已。”

“唉?!”

“少在那里装糊涂啦!Chara!有什么样的搭档会看着自己的同伴被杀而见死不救呢!有什么样的搭档会一直暗中偷窥着自己搭档的一举一动呢!又会有什么样的搭档会让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去做一个连巫师都不能拯救地底的任务呢!”

“……………”

Chara没有回话。诚然刚才小镜子所说的都是事实。但Chara从来没有想过把自己的搭档当成棋子去利用!她只是…只是……

她只是不善于表达而已。就像以前在地面时的那样。

“你一直都在利用我!利用我去帮你干那些你完不成的事情!你才是这个地底最恶心的怪物!”

“才不是!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人在挑拨离间!难道你宁愿相信一个你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而不愿意相信与你相处这么久的搭档嘛!小镜子。”

Chara有些失控地想要抓住对方但被Shifty一下甩开。看起来她们要想回到从前那种状态已经是不可能了!但即使如此,Chara还是想挽回点什么。

她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呢?

“我是很想相信你,但是你的固执让我别无选择。我给过你机会,但你仍然不愿意真正相信我。相信自己的搭档。”

Shifty最后的搭档两字说得格外大声,仿佛就是在讽刺着她们二人之间的关系一般。而Chara没有辩解什么,或许这就是她一直顽固不化所带来的恶果吧。

“搭档游戏就到此结束吧。我已经累了。Chara。我想我们应该解除这不正当的关系啦。”

“等一下!Shifty!我还有……”

Chara的话还没有说完,一把冰冷的锯刃横空出现在自己的面前。那是她的搭档在一个表演逃脱魔术的舞台上所找到的道具电锯。

“这是警告!Chara。不要再跟过来!否则后果自负!”

脱离了搭档,她们的关系连朋友都说不上,确切来说可能连陌生人都难以形容。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全都是因为你!Chara。

看着搭档逐渐远去的身影,Chara无力地瘫倒在地。她搞砸了…彻彻底底地搞砸啦!

说她亲手葬送了自己的搭档!


评论(1)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