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下雨🌧️时(上)

…………………………

………………

……

这便是一切的起源

如果说自己自打出生以来是一名孤儿,从小呆在孤儿院长大的话那么自己的不解也许会减轻几分。但说实话,即使如此自己也还是不愿意接受这样抛弃自己亲生孩子的行为。

(雨水滴打在Chara的声音)

“我只是想挽留住这个家。”

Chara小声地说道。仅仅只有8岁的她不知道自己的家发生了什么,在她仅有的印象里只有父母的吵架还有对自己不停地责备。

“如果不是因为你的话,我也就不会还在这个家。”

“Chara你能不能懂点事儿!如果你能懂事的话,我也就可以轻松一点儿。”

(回忆中父母的责骂声)

父母间毫不负责的责备声不停地在Chara的耳边回荡着,她拼了命地想要摆脱这让人烦躁的声音但什么用也没有。

“快停下来啊!又不是我想让事情变成这个样子的!”

已经有些不耐烦的她不经意间踢了踢路边的空罐子,叮当作响的空罐子就这么划过了雨水,掉落在了附近某人的脚边。

(捡起塑料罐声)

“想不到在这种地方也有流浪的小动物吗?我还以为这座被评为人怪和谐之城的先进城市不会有这样的景象呢。”

穿着黑色西装的神秘人打趣着。而对于突然出现的黑衣人,Chara表现得十分慌张。她拔腿想跑的时候被对方抓住了手臂,力道之大让Chara脱不开身。

“等一下,小姑娘。我不是坏人。你看我这这里有糖哦。”

这么说着的神秘女子像是变戏法一般从手中变出了一个类似口香糖一样的方形糖果。Chara有些怀疑地看了看对方,眼神中充满着不信任。

“放心,这是货真价实的糖果哦。如果你想要抽烟的话,我也可以给你一根。不过如果需要火机的话我这里可没有。我好像落在路上了。”

“……………”

Chara有些迟疑着,她看了看对方又看了看自己被抓住的右臂,好像自己似乎已经没有选择的样子。

(雨水滴打在两人身上声)

“我不会强迫你的。小可爱。你已经吃够了生活的苦啦。我不会再要求你别的啦。”

“唉?!”

莫名其妙的话语就如她的出现一般让人捉摸不透。Chara以为这是对方的一种新型策略,相当于某种软计策。但即使如此,Chara她还是愿意接受对方这突如其来的关心。不知是因为家庭还是因为她个人的原因。

“你是怎么知道的?难不成你能看透人心吗?”

“差不多吧。”

“…………………”

Chara没有说话。她接过对方手上的口香糖,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包装。让她有些意外的是,这口香糖的锡纸包装上居然写着这样的一段话-

“相信与你的偶遇一定是命运的使然。”

(雨水滴答声)

“你的样子就好像看见鬼一样。上面不会写着什么很奇怪的话吧?”

神秘人开着玩笑道。她弹了弹自己身上的雨水,将对方拉到附近的屋檐下避雨。

“我不需要…反正已经……”

“你开玩笑的对吧。难道你想难受得躺在床上吸鼻涕吗?”

“………反正都一样………”

对于对方的关心,Chara如此说着。尽管她很想抓住什么,但一想到很快就要分开这样的事情她还是作罢。她嚼着对方给的口香糖,心中想着这样的游戏能尽快结束。

“看来你不怕雨呢。不过像你这么可爱的小脸蛋儿要是变得病怏怏的话一定很可惜。”

“……………”

“你不爱说话对吧。”

“……………”

(神秘人叹气声)

“好吧。实际上我也是不善交际的类型。”

“嗯。”

(雨水冲刷地面声)

“所以,你愿意跟我做个约定吗?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每天这个时候等你。”

“?!”

“好,就这么约定了。CiAO。”

“唉?!等一下!我还不知道……”

“Frisk。认识你很高兴,小可爱。到时候如果有烦恼的话可以跟我说说看哦。也许我会帮你摆平也说不定。”

“………………”

自称为Frisk的神秘女人就这样留下了莫名其妙的话语消失在了夜色中。而Chara对于这个突然自来熟的家伙表现得很是不满,她就像之前那些同龄人一样把自己当成寻乐的工具。但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的身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件黑色的夹克衫。这个时候的Chara才想起来对方临走前的确少了些什么。

(Chara叹气声)

看起来对方是认真的。毕竟她可是在自己这落了下东西在这儿。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