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入夜

……………………………

……………

……

夜深了,但我怎么也睡不着呢。

即使是数羊这样的古老方法也无法让自己入睡的早苗索性推开了房门,默默地一个人走到玄关的长廊上透透风。

这是她告别那个世界第几天了?如果要是在之前的那个世界的话,这么简单的问题只需要查查手机或者看看日历便可,但是现在在这个世界,在这个被众人所遗忘的地方,似乎连时间的概念也变得极为模糊了起来。

“唔嗯…我是在怀念那种地方吗?”

坐在玄关上的巫女不自觉地抱怨着。

人这样的生物可真是奇怪呢?对于自己眼前唾手可得的事物从来没有丝毫珍惜之意,但如果失去它的话又会变得留恋之极。

即使对于早苗来说,在那片被称为自己故乡的故土上没有任何撑得上美好的回忆之类的,但是不知为何那股思念之情却怎么也停不下来。

“好吧。我承认是有一点。但是在我准备来到幻想乡之前我就已经没有后悔的意思啦。所以…所以……”

“所以你打算强撑到什么时候啊?早苗。”

“啊?!灵梦小姐?”

突然到来的红白吓了自己一跳,惊吓程度甚至连自己头饰都被吓出了惊恐的表情。

“喂喂!别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啊!笨蛋风祝。我虽然有着那样的外号,但我不是真正的鬼。”

“哈…哈…说得是呢。灵梦小姐你……”

(比鬼还要恐怖呢。)

“嗯?!你说什么?”

即使是不小心露出的玩笑之言也躲不过对方那如同开挂般的直觉。早苗刚想解释,但只见对方不由分说地拿起了旁边的御币,随即………

~biu~

“这样的话,恶鬼就算清除了。”

“灵梦小姐你还真是不留情呢。明明我可是半神的说。怎么可能会被恶鬼附身呢。”

“半神又不是神,你不是还有着另外的一面吗?”

“唔嗯……………”

(不愧是灵梦小姐呢。观察力还真是明锐,一下子就找到了问题的所在。唔嗯……明明天天一副懒洋洋的样子的说。)

早苗没有再说什么,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天上的明月。早在以前的时候,独在异乡的旅人会用明月来寄托自己的思念之情,而现在自己所做的,是不是也与他们一样呢?

“早苗?!”

“没什么。灵梦小姐。我只是单纯地有些睡不着而已。我没事儿的。”

“真得吗?早苗。”

说话间,灵梦已不知何时凑了过来,距离之近甚至超出了早苗的预料。

灵梦现在与自己的距离…几乎都快要达到kiss的距离了。

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的早苗羞红着脸,她下意识地想要推开对方,但没想到与对方撞在了一起。

“唔嗯…好疼啊~~”

“早苗你在干什么啊!”

“灵梦小姐才是吧!为什么要靠得那么近啊!”

“还不是因为早苗你这个家伙哭了嘛!”

“唉?!”

听罢,早苗摸了摸自己眼眶边那湿漉漉的水滴。她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哭了。

为了那种地方,自己居然哭了?!

“早苗,你刚才一直在看的方向,是你家的方向吧。”

“才不是!”

“我当然知道那不是妖怪之山的方向。说实话,即使身为博丽巫女的我也不太清楚那个方向究竟通往何地?但作为外来的人的你,应该知道吧。”

“…………………“

“虽然我对于家的含义不怎么清楚,但从我学习到的知识来看,那一定是个很棒的地方吧。”

“灵…灵梦……”

“如果早苗你愿意的话,我也可以给你这样的感觉呢。不对,我的意思是……”

一个真正的家!

灵梦的话还没有说完,早苗直接埋在对方的怀中失声痛哭着。而灵梦也任由对方发泄完自己心中的苦闷。

(抱歉啊!早苗。我一直都不是一个能够说出安慰话的人。但我真正想对你说的是……)

遇见你是我这一生的奇迹。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