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并非死亡(UT人类组)

第一次见到Chara的时候,是在旧家的那扇镜子前。那个时候的Frisk在看见镜子中的倒影时,的确真真实实地被吓了一跳。非梦非幻,真正的人型幽灵!

“你好呀,新来的人类。嗯……看你这个表情,你是能看到我的吧!”

“?!”

Frisk摇了摇头,但眼神依然盯着对方不放。恐惧的神情爬上了她的面庞。而Chara则是暗暗地偷笑着。

“我曾听说能够看见幽灵的人类是魔女的后代,同事也是能够带来毁灭的诅咒之人。不过看你之前的表现,你连怪物的语言都听不懂。所以我想对你说一声……”

“想…想说什么?”Frisk咽了咽口水,不知为什么,她的腿感觉有千斤重。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鬼压床吗?

“跟我交个朋友吧!嘿嘿😁。”

“………………”

对方突兀的举动打了个自己措手不及,在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就强行与自己握了个手。

“你…你说什么?”

“抱歉,刚才只不过是想你吓一跳而已才会说出那样的话。实际上我呀可是非常寂寞的来说,因为一直都没有人能够看见我,也听不到我说话。不过现在好了,你…也许是我的天命之人!让我们交个朋友怎么样?”

“哈?”

“不同意吗?嗨…那我只好从一个幽灵转职成一个怨灵算了,把这个无意义的世界抹杀掉好了!”(喂,千万别这么做啊!)

这就是Frisk第一次见到Chara的时候,虽然当时自己有些不情愿,不过为了保护明天的地底(不能对明天的地底置之不理!)毅然决然选择了宣誓效…不对,成为Chara的朋友。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两人处在一段相当长的一段磨合期。Frisk能够看见Chara,而其他怪物却看不见她。甚至有的时候还会被目击到Frisk一个人自言自语的情况。这不得不让Frisk怀疑对方的真实性。

“你真得存在吗?你是真实的吗?Chara。”

当然,每当这么问的时候,Chara绝对会大声反驳着—“Frisk!你在说什么?我不就是好好站在你的面前吗?不要真把我当成空气了!”她大呼小叫的模样像是一个委屈至极的孩子一样,然而实际上Chara也确实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孩子而已。一旦被问及自己是否存在这样敏感性的问题时,Chara的回答丝毫不让。她好像十分害怕自己被遗忘!

所谓的死亡,不是单纯地是指肉体的死亡,而是指精神上的死亡—也就是现在我们普遍所认为地被他人遗忘。Chara她不知疲倦地不停像Frisk树立自己的存在感,也许是基于此也说不定。

“Frisk…对不起……”

“为什么要抱歉呢?Chara。我不记得你做错了什么呀?”

“我…我一直…一直都很任性!我只是…只是害怕…被人遗忘…”

“………………”

“我不想在当一个死人了!Frisk。我不想…再一个人…生活在那样的世界里了……呜呜呜……”

“Chara…你听我说…”

Frisk轻轻地用手背擦了擦对方的眼泪,用着温柔的语气安抚着—

“我从来就没有怪过你,Chara。相反,我很感谢你,感谢这一路上有你的陪伴。”

“唉?可是我……”Chara刚想说什么,就被Frisk拦了下来。

“嘘……我知道的。这一路上都是你在保护我,虽然其他人看不见但是我看得清清楚楚。所以…这次换我来保护你,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所以……”

不要再哭泣了!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