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过去的回忆(依神姐妹)

“姐姐的头发总是这样的吗?怎么到处都有分叉呀!”女苑一边抱怨着,一边用着梳子费力地将那些已经卷曲的头发重新梳直。

“停…停,好疼的来说。还是算了吧,女苑。”紫苑求饶着,她刚想转过身就被对方命令着转回去,唉…明明我才是姐姐的来说。

“本大人可是下定决心才帮你梳头的,所以…给我感恩大德地接受啊!”

“但真得很痛!啊~~轻…轻一点,女苑。”

在经历了长达几十分钟的煎熬后,女苑总算是放过了紫苑的头发,而后者也瘫软地倒在了地板上。

“姐姐你是有多邋遢呀!为什么连头发都懒得梳了!”

“要你管。你就只会欺负我…明明我才是姐姐的来说!哼…哼…”

看见自家姐姐这幅赖死赖活的样子,女苑叹了口气,不情愿地掏出一颗糖果,对着紫苑摇了摇,对方立马恢复了精神一般,用一种渴望的眼神朝着女苑看过来。呃…姐姐的乞讨技术真得不能轻易试探呢!这…太恐怖了!

“好了,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我给你就是了,真麻烦!”

尴尬的气氛似乎得到了缓和,女苑一边对着镜子梳着自己的头发,一边认真地询问着对方是否喜欢打扮?紫苑先是一愣,随即反问着什么叫做打扮?

嗯…贫穷不仅限制着自己的生存,也限制着自己的视野。

“就是将你变得漂亮一些,惹人注目一些…”

“更容易乞讨一些…”紫苑的眼中闪烁着光芒,而女苑则不禁扶额,为什么姐姐总会想到一些很奇怪的话题呢?索性自己直接走了过来,将一个大号的蓝色蝴蝶结系在了对方的头顶上。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自己好看一点了?”

紫苑没有回答,她端详着镜中的自己好一会,突然一副很正经的表情对着女苑询问着—

“这个东西能吃吗?”

……………………………………………………………………

女苑苦笑着,似乎自己忘记了不能跟一个连吃饭都成问题的穷人谈时尚这个身为富人最基本的原则了。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