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永生的诅咒—亡失的感情

第一次遇见妹红的时候,是在我偶然有一次要护送一位住在竹林中的人类孩童回家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我们遇见了生活在竹林中的妖怪,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份我不得不拉着那个孩子不停地跑,但仅凭人类的身躯怎么可能跑赢对方呢。很快我们就被逼到了死角,我死死地护住那位早已受惊的孩童,紧紧地将她护在怀中,心想着解决的办法。

而在那个时候,我头一次遇见了她—那个拥有着不死能力的少女。燃烧的火焰像有着生命的火鸟一般,将那妖怪赶进了竹林的深处。而她也在做完这一切后,也凭空消失了。一切发生的是那么突然,就好像火焰从燃烧到熄灭一般的迅速。

也是因为这次相遇,让我对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身为白泽的我自然对她的情况了如指掌,但我最感兴趣的是,身为一个人类,一个不死的人类。她是如何生活到现在的?而得到的答案却令我痛心疾首,通过舍弃自己作为人类的感情。

她似乎根本不会在意自己身体的情况,每次遇到危险或者是那些被妖怪袭击的人类时,她都会使出人类的身体根本支撑不了的符卡。生死这些对于常人来说极为沉重的事情,对她来说似乎是家常便饭一般。她不怕死,或者说她根本就是想死!因此她才会选择火焰作为自己的武器吧。在这种被慢慢灼烧至死的感觉中,才能依稀体验到那种解脱的感觉。我有些看不下去了,质问她为何如此不爱惜自己的性命。她没有回答我,却反问着—

“慧音…你死过吗?”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那种想死又死不掉的感觉吗?想必那出生在太阳中的火鸟也经历着这样生死的玩笑吧。明明死掉了,却又立马活了过来。上天似乎就想看到你如此无奈但又无能为力的样子!”

妹红静静地陈述着,而作为朋友的我除了倾听外,什么都帮不到她。那些不老不死的人,想必自己的灵魂早已死掉了吧。现在展现在我面前的,只不过是活动的尸体罢了。我想帮她,但又不知该怎么帮她。尽管我身为白泽,也没有办法附加在她身上的命运!这或许就是永生的诅咒吧……………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