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交往中的日常(StoryFell节)(2)

Chara视角

“喂喂,我可救了你一命唉。别这样好吗?”我对着眼前仍然紧盯着的流浪狗说道。想不到狗的护主意识这么强,说什么都不肯让我过去接近她。恰巧,对方也醒了过来。在看见一人一狗的斗智斗勇后,竟不自觉地笑出了声。

“我本来就不擅长对付动物,快把你的宠物拿走了。”我有些无奈地说着,心想着这句话如果恰巧让那个家伙听见的话,那肯定不是简单断几根肋骨就能解决的。

“你只是不擅长表达你的善意而已了。”Shifty解释着,随即将狗狗整个抱入怀中,轻轻地抚摸着它。刚刚还一副穷凶极恶的样子的狗狗,此刻一副十分享受的模样。不过看向自己的眼神还是老样子。什么情况?怎么我会有一股吃醋的感觉。

“为什么要救我?”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有趣而已。”

又是一阵沉默。我们俩个人都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话题。

“既然你救了我,那就请你好人做到底。帮忙照顾这只流浪狗吧。”

“?”还没等我回答,她就已经把怀中的小狗递给了我,强撑着自己的身体,想要离开这里。但还没走几步,差点就摔了一跤。还好我及时上前扶了她一把,怀中的小狗此刻也跳了下来,依偎着眼前的主人。

“你这是想干什么,出去送死吗?”

“我…我必须…”

“现在这里好好休息一下吧。况且,你这个样子也不适合在外面露脸。”

“不,我已经…麻烦你了…不想…”

她的身体很虚弱,说话有气无力的。同时,从身体上传来的温度十分冰冷,就像是具冻死的尸体一般。但即使如此,她还是在替他人着想。这圣母一般的情怀究竟是怎么回事?难不成像她这样的人都具有一定的自毁倾向吗?我来不及想得太多,用力将自己的大衣收紧。

“你的…怀抱…好温暖啊…!”不觉间,她早已睡去。可能初来到地下的她,还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吧?我缓缓地将她抱起,本来想松开她放在床上的时候,却发现对方无论怎么都不松手。喂喂,怎么我感觉我才是那个被占便宜的……

无奈,就这么睡吧。

“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啊…”我还以为她醒了,便想停下手中的动作。但发现只是梦话后,无奈只好被继续占便宜。她如此的急迫地想要离开这里,是因为想念地面上的亲人吗?我用衣袖擦了擦她眼角上的眼泪,将她更加拉入自己的怀中。既然有亲人,那为什么还要来地下呢?她身上的谜团越来越多,我有点迫切地想要关于了解她的一切。






评论(1)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