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寺子屋里的怪谈(上)

………………………………

…………………

…………

514恋恋日纪念 2:00

客串在别人故事中的怪谈小石头哦。

上一棒:@1:00 羽

下一棒:@3:00 鸦楚

听说了吗?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从人里的寺子屋那里总会传来莫名其妙地响声。

如果说有什么比慧音老师的历史课有意思的话,那一定就是这个在孩子们之间口口相传的怪谈。

“听说了吗?关于教室里那个恐怖故事?”

“嗯…我好像听说过。不过那件事真得可信吗?”

“当然可信啦!你以为那位前几天莫名其妙请假的同学是因为什么?”

“唔嗯………”

随着男孩们的讲述,听得有些入迷的女孩们不自觉地开始浑身颤抖着。

看不见的人形?听得见的声音?是没有形体的幽灵还是只有声音的鬼?

“喂!你们这些小家伙在聊什么呢?”

突然出现在孩子中间的妹红吓了孩子们一跳。女孩们连忙躲到男孩的身后,而男孩们则拿起附近的椅子对着某个还处在愣神阶段的人大喊道-

“别…别过来啊!白发红瞳的鬼!我…我们的肉不好吃的!”

“唉?!你们在说什么啊?我是蘑菇炭。不对,我是妹红。”

“蘑菇炭?”

“妹红姐姐?”

在看清对方的身形之后,孩子们这才松了一口气。一边瘫坐在地,一边大口喘着粗气。

“话说回来,你们刚才在讨论些什么?”妹红有些疑惑地问道。而她没有注意到的是,一个绿色的身影正躲在一旁偷笑着。

…………………………………………………………………

“所以,你也听说了吗?慧音。”

到了寺子屋的放学时间,妹红竟有些不自觉地对着慧音说着之前她从孩子们哪儿听到过的怪谈。

看不见身形但只能听得见声音的幽灵。据孩子们说,她的本体就是那个慧音老师最近放在教室里的那个叫做电话的东西。

“又是什么孩子们不愿意上学而编造出来的谎言吗?”

慧音笑了笑。作为老师的她自然而然知道孩子们那些藏不住的小心思。对于最近在寺子屋里传出来的怪谈,慧音只当作孩子们不愿意上她的课而随口编造出来的谎言罢了。

“慧音老师还真是刻板呢。”

妹红有些无奈地摆了摆手。

“但我总隐隐感觉到了什么。慧音。这看起来不像是那种随口编出来的故事。”

“你在说什么啊?妹红。难不成你真得……”

慧音刚想要说些什么来反驳对方的时候,她好像突然听到了什么。

好像是女孩的笑声之类的。

“妹…妹红。你刚才是不是也听到了什么?”

“什么?慧音。我什么也没有听见啊。”

“………………”

突然间,慧音停下了自己手中的动作。有些严肃地看了看四周。

但就像孩子们所说的那样,她什么也没有发现。

只有声音而没有身形的幽灵吗?

“慧音。”

“妹红。我想我现在相信了。”

“唉?!”

“等到晚上的时候,我们再过来看看吧。”

新的试胆大会即将开始。

…………………………………………………………………

深夜-人里的寺子屋内。只有两个人的试胆大会正在进行着。

“慧音,你害怕吗?”

“害怕什么啊!我可是这里的老师唉!”

“真的吗?但为什么你的手这么紧抓着我不放啊?”

“……………”

慧音没有回答,只是尴尬地笑了笑。而妹红则叹了口气。说实话,这里除了自己以外并没有其他人啦。慧音完全不必故意装出一副大人的模样。

(真是让人头痛的老师啊。)

妹红在内心抱怨着。随即反握着对方的手心,这突然而然的举动吓了慧音一跳。

“这样的话就不害怕了吧。”

妹红如此地解释着。她本以为这样的话语能够安慰对方,但没想到对方的脸红得更加厉害了。

(唔嗯…这算什么啊!像是表白之类的话语。)

嗯…总感觉这次的试胆大会好像在朝着很奇怪的方向发展呢。😂

叮铃铃~~~

不合时宜的电话声从讲台的方向传来,打断了两人之间的谈话。

看起来已经到点了呢。

深夜,突然而来的电话声,还有独处的人。似乎一切都聚齐了呢。

“妹…妹红。”

“呆在这里儿。慧音。我去看看。”

慧音还想要说什么,但是直到最后也没有说出来。

刚刚紧握的双手就这么念念不舍地分开了。

走到响铃的电话旁,妹红迟疑了一下。但随后接通了电话-

“有人吗?”

电话那头沉默着,除了滴滴的电流声外什么都没有回应。

(是恶作剧吗?)

妹红这么想着。但很快她就打消了这样的想法。

因为她也听到了慧音口中说的迷之声音。

“我啊~~现在就在~~你的后面哦。”

还没等那个声音说完,妹红连忙亮出了自己的符卡。但在准备说出符卡宣言的那一刻,妹红愣住了。

眼前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并不是什么幽灵,而是一个…

“觉妖怪?!”

慧音率先说出了对方的名字。但得到的却是对方否定的答复。

“不是姐姐哦~~是恋恋~~恋恋哦。”

(恋恋?!那是她的名字吗?)

妹红收起手中的符卡,重新看了看眼前这位小妖怪。

(真是奇怪啊?!为什么这一天自己都没有发觉到呢?)

“真是奇怪呢。你们居然能看见我?明明在这几天内的大家都看不见我呢。”

“唉?!”

(看不见是什么意思?她不就是现在就在自己的面前嘛?)

“小心一点儿。妹红。觉妖怪是有着读心能力的妖怪。她能够看穿你的一切。”

慧音在一旁补充道。但对方像是完全没有在意一般突然握住了妹红的手,缓缓地说道-

“嘿嘿~~大姐姐想不想陪恋恋玩呢?恋恋可是好久没有遇到过一个能够看见自己的人类了。”

“唉?!你在说…说……”

像是脑海里的片段突然断开了一般。妹红无意识地看着对方,而对方则是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容。

“可以的吧?大姐姐。陪恋恋玩~~”

“好…好…唔…”

还没等妹红反应过来,自己又像是被另一股外力给拉了过来。等自己意识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慧音死死地抱在了怀中。

(这…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啊?!)

被这突如其来的反应吓了一跳的恋恋愣了一会儿,随后像是知道了什么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真是个奇怪的小妖怪呢。

这样的话,寺子屋的的怪谈应该算是解决了吧。

…………………………………………………………………

事后:

“抱…抱歉。妹红。下意识地就……”

“没关系的。慧音。我刚才也不知道怎么的就………”

“无意识的……”

“无意识的做了出来呢。”

“………………”

“………………”

两人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般连忙转过身去。

如果说这是因为无意识而作出的行为的话,那不就是在说明……

太丢人了啦!!!!!!!!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