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被NG的镜头其之一(吵架后的和解之吻)

…………………………………

………………………

…………

喜欢与喜欢难道有什么不同吗?

在拍摄这部戏的时候,Shifty与Chara同时发出疑问道。似乎在我们的认知中,喜欢就是喜欢,绝无可能会有第二个意思。但导演告诉我们-

的确,喜欢就是喜欢。但是喜欢的程度却不一样。比如说…

Shifty不明白为什么在这部戏里她们二人的命运居然会如此的艰难。仅仅因为她们二人的身份不同吗?或者…

Shifty看向一旁正在拿着剧本跟着导演据理力争的Chara。前者表示用着自己不管怎么努力都背不下这段台词为由不停地要求换一个剧本,但后者只是摇了摇头。

“Chara?”

Shifty有些担忧地走了过来。她知道Chara在反对什么,她也知道Chara如此愤怒的理由。

“只不过是一场戏而已。Chara。放轻松一点。”

“一场戏?!可是那些…我是绝对不会对你说出那些刻薄的话的!”

“Chara。”

Shifty不知该说什么,她温柔地摸了摸自己爱人的头。相比于戏中那几乎单相思的两人不同,现实中的二人相互深爱着彼此。不管是在同居的出租屋内,还是人来人往的超级市场外,两人几乎都是形影不离的程度。

而现在,对于如此相爱的两人居然要演出一场互相吵架的闹剧。即使导演最后说是以和解收尾,但那又能怎样呢。

那些刻薄的话语一旦脱口,真得不可能会在对方的心口上留下难以磨灭的疤痕吗?

这是Chara担心的,也是Shifty担心的。

但是现在,她们已无退路。

“什么叫做与我无缘的东西!我可是每天都对着搭档你说着喜欢的话语呢!”

“………………”

出乎意料的,Chara并没有接下我的话语。她的眼神有些闪躲,似乎举足无措着。

(Chara。)

Shifty小声地提醒着她的爱人。她知道Chara在担心什么,她保证自己绝对可以承受她接下来的那些话语的。

“喜欢?!我想你完全搞错了吧。我的喜欢与你的喜欢可是不一样的。”

“唉?!你在说什么啊!搭档。难道说你已经爱上我的那种喜欢吗?”

“不…恰恰相反…是…是…”

Chara的话语开始断断续续的,她感觉自己的喉咙里卡着什么东西似的,将自己那句讨厌的话死死地卡在了里面。

(Chara。)

Shifty再次提醒着。她用眼神安慰着Chara尽管说出来就行,她完全可以当作没听见的。

但即使如此…

“是朋友的那种…不!才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呢!我不接受!在我们做了如此多的事情之后!我才不会接受这是朋友的喜欢呢!”

突然间,Chara的情绪激动了起来。她眼含着泪花,直接撞在了Shifty的怀中大声痛哭着。

“我才不承认这是什么朋友的喜欢!明明我们已经做了这么多!为什么还只能停留在朋友的地步!难道是因为我们的性别吗?”

“Chara。”

Shifty安抚着她的搭档。她知道的,她早该知道的,Chara如此那些厌恶台词的理由让她想起了她们在现实中所面临的窘境。

“抱歉。Chara。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考虑你的感受。我们回家吧。”

Shifty擦拭着对方脸颊上的泪痕,同时在额头上轻轻地亲了一吻。与戏内的Chara不同的是,现实里的她似乎很喜欢做自己身边的一个小孩子。

“嗯。”

在得到对方的肯定的答复后,Shifty抱起了Chara。一边对着导演说着抱歉的话语,一边走出了会场。

看起来,不管在戏里还是在戏外,我都是一个失败的恋人啊!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