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UTxSS(不一样的时代,同样的选择)

关于预言的传说

不管是在UT还是在SS世界中,预言都是真实存在的—“一个来自地面的天使会拯救地底,而到那个时候,地底下将空无一人。”谁也不知道这个传说是从何时传起?出自何人之口?这一切早已无从考证。不管是身为幽灵,还是巫师。对于Chara来说只需要做到一件事即可—保护好自己所珍爱的一切便行。

然后,时间的齿轮开是转动着,那个预言之子来到了这片不幸的土地上。在UT的世界中,这个人类叫做Frisk,由身为幽灵的Chara当作她的向导兼搭档。起初,Chara不愿搭理这个人类,并警告着这个人类要是做出什么过分的选择的话,自己绝对不会原谅你的警告之类的。另一边的Shifty的待遇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尽管她不断向Chara示好,但对方还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态度,似乎从来没有相信过自己一般。但作为救世主的她们怎么可能轻言放弃呢!于是,她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同一种方法来解决这眼前的矛盾。

UT世界的Frisk趁着夜色,走到镜子面前。对着镜子中出现的幽灵说着什么。而SS世界的Shifty也找到了与Chara独处的机会,两人说话的内容大致相同,都是一个承诺。

Frisk\Shifty:“如果我死掉的话,就用我的灵魂拯救着不幸的地底吧。而在那之前,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怪物们我们人类信仰的是甘地,而不是凯撒。崇尚的是善良,而不是暴力!”

面对这个承诺,UT的Chara不自然地笑了笑,但那也只是含着眼泪的微笑而已了。SS的Chara则一脸地沉默着,思考着什么。不过二人虽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是互相之间的感情似乎在慢慢地改变了。救世主不再孤单,搭档之间不再有隔阂。

时间继续向前,当新来的人类逐渐迷失,走上错误的道路时,陪伴二人的搭档也做出了同样的抉择—“既然身为朋友,就有义务在你走错的时候把你给带回来。所以,就算是用揍的方法,我也会把你带回来的!你硬要说为什么的话?因为…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啊!”

嗯…果然这种磕磕绊绊的感情才能维持长久吧。真羡慕啊!人类们,有这么好的朋友!


评论(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