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未成熟的小麦,高昂着头。
成熟的小麦,谦虚地低仰着。
谨记:凡你创作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离别的长廊(StoryFell节)(其之一)

此时已是日薄西山,昏暗的灯光将石柱的斜影拉的老长。红黑的地板吸收着任何的光芒,将周围的一切笼罩在黑暗之中。Shifty行走在这里,内心的不适感越发得强烈,这看上去没有尽头的路似乎直通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她有些慌张地四处张望,传言这里居住着喜欢吃人的红眼怪物,她内心祈祷着自己不要这么倒霉碰到它。

“好久不见,小甜心。”

“啊~~!”

这突然的声音吓了Shifty一跳(备注:真一跳!)等到看清来者是Chara后,又鼓着腮帮子抱怨道

“别突然这样吓我,会死人的啦。”

“哦,你要成为第一个被活人吓死的人吗?”

“这不可笑。”

玩笑过后,Chara开始认真地询问着Shifty

“你打算怎么对付我们的国王?跟他谈话一直谈到死?”

没想到Shifty还十分坚定地点了点头,这个举动令Chara哭笑不得。

“看起来你还不是十分明白你的处境,你和国王只有一个能存活下来。而活下来的那一个将可以改变整个地底世界的未来。”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难道我们就不能和平解决吗?互相成为朋友之类的。”

“朋友?和他?!你在开什么玩笑?他是地底世界的暴君,混乱和痛苦的源头。任何胆敢忤逆和反叛他统治的生物,不论是人类还是怪物,他都会杀掉。”

突然间,Chara将Shifty拉到自己的眼前,四目相对地说道

“他已经杀掉了整个六个人类了。听见没?六个。究竟是什么样的君王会做出这样的残酷之事!”她的言语有些激动,竟不由自主地咳出了血,鲜血溅到了Shifty的衣服上,她可能从来没有看见过如此激动的Chara,竟有些被吓得说不出话来。

“我才不相信什么狗屁预言,掉落到地底的希望从来就没有过,希望不足以拯救这污秽的地下。硬要说有的话,那也就只是个人的觉悟。所以,Shifty,我有个计划,一个两全其美的计划。”

还没说完,Shifty就感觉眼前一黑,等视野再次恢复时,她不自觉地回到了Chara的房间。而在另一边,Chara脱下了自己的外套,露出了与Shifty同样的紫色条纹衫。她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型,反复确认无误后,缓缓地走向了国王召见厅。

“如果硬要有牺牲者的话,我愿意代替她成为这最后的祭品。硬要说为什么的话,只是因为你的出现让我觉得这黑暗的世界不再那么黑暗了。”


评论(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